“对症下药”整治无照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00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今年以来,沂源县工商局采取引导办照、帮助办照、限期办照、取缔无照的不同方式,“对症下药”整治无照经营,取得了良好效果。

  对法律意识淡薄或确实不懂法的无照经营的业户,他们耐心宣传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自觉办照;对交通不便、路途遥远的偏远农村无照经营户,采取现场办公、送照上门的服务方式帮助其办理营业执照,为他们提供便利;对因缺少前置审批手续未能办理营业执照的无照经营户,片区监管人员主动代替业户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助、督促其尽快完善相关条件和手续;对屡教不改或长期拒绝办照的无照经营户从严从重依法处罚。

  通过以上四种方式,辖区内无照经营率明显降低,持照守法经营已成风气。

夏庆田 蹇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