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急调6万毫升血浆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01 淄博新闻网

  晚报讯 (记者许莲 李凯 通讯员张俊玲 魏巍)8月24日,从山东省立医院传来好消息,我市紧急调配的近60000毫升血浆成功地令邹平铝水外溢事故中的几名伤者转危为安。不过目前,我市库存血浆和红细胞都达到了最低警戒线。

  记者昨日从淄博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山东魏桥创业集团铸造分厂8月19日发生铝水外溢事故后,几十名被严重烧伤的工人急需大量血浆抢救。8月21日晚间,山东省卫生厅紧急调用我市库存血浆,任务指标高达近60000毫升,几乎是我市血液库存量的总和。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田茂生说:“接到通知后,我市把全站的库存血浆近60000毫升紧急送往省血液中心,在全省率先送达。”

  然而,为了保证这次紧急支援任务的顺利完成,我市中心血站仅仅存留了临床应急用量,目前库存血浆和红细胞都达到了最低警戒线。“我们把所有库存的A和B型血浆都送往省血液中心,现在临床用血就是靠街头应急采血来冲我们的库存,现在我们中心血站5个采血站全都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另外还派出一个机动车到各区县加班应急采血进一步补充库存。”目前市中心血站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补充库容,同时呼吁健康市民献血救急。

许莲 李凯 张俊玲 魏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