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意”,我要为您写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02 淄博新闻网

  “专长虽不同,爱心却一样。”昨天,接通淄博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剧丁恩昌的电话,他开口就说了这样一句话。

  和丁恩昌通话,源于昨天上午记者收到的一条短信:“大爱无言,‘顺意’精神之歌,淄博歌舞剧团丁恩昌。悄悄为旱苗洒下甘霖,默默让严冬荡漾温馨……”收到短信,记者很惊讶:本报招募志愿者、征集“顺意”形象标志和“顺意”精神核心理念,却未曾征集“顺意”精神之歌,这位热心读者却主动请缨为“顺意”作了一首歌!没等记者理清思路,同一个手机号码又连续发来三条短信,直到把歌曲全部发送完毕。

  丁恩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看到晚报刊登的‘顺意’志愿服务队进社区,都是提供一些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我没那些能力,我就一直琢磨我能为这些活动做些什么呢。因为我是搞音乐创作的,所以我就想利用我的专长为“顺意”,为“顺意”精神写首歌,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奉献我的爱心,让人们用歌声传颂‘顺意’,学习‘顺意’,弘扬‘顺意’。”

  专业虽不同,爱心却一样。这是丁恩昌对淄博晚报“顺意”志愿服务队的理解,他说每名志愿者都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无私奉献,而“顺意”精神更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希望通过晚报把“顺意”这一爱心品牌做大做强,并持续下去。让“顺意”精神时刻启迪每位市民的心灵,让每个人对照“顺意”检查自己的行为。

  挂断电话时,丁恩昌说他正紧锣密鼓地找人为歌词谱曲,下午5:30,记者又接到丁恩昌的电话:曲子已经谱好,25号就可以交给记者。

  本报现刊登歌曲的全部内容,让读者先睹为快。

  大爱无言

  ——“顺意”精神之歌

  悄悄为旱苗洒下甘霖,默默让严冬荡漾温馨。枯树发芽融入无私真情,铁树开花咱用心血滋润。为失学的少年重返校园,让受伤的小鸟飞向绿林。

  啊,“顺意”,“顺意”爱心联盟,让文明的种子心头扎根。

  静静为酷暑铺上绿荫,轻轻用双手援助他人,让陌生的眼睛感受友谊,水晶心灵托起灿烂新春,援助他人是宝贵财富,奉献社会是神圣责任。

  啊,“顺意”,“顺意”大爱无言!您带给世界和谐欢欣!

刘洪霞 沙红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