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渎职盯紧农机监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17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祝连勇 通讯员朱庆林) 截至8月13日,吉林省辽源市检察机关渎检部门在短短24天内,就通过对该市农机监理部门的全面摸查、走访,立查滥用职权案3件8人。这一战绩,缘于24天前该市检察机关在东辽县检察院召开的一次办案现场会。

  今年5月,经群众举报,东辽县检察院初查查明,该县农机监理站长马海涛、车辆检验员刘欣媛涉嫌滥用职权,在明知三轮农用运输车、四轮农用运输车牌照发放早已于2004年5月1日改由公安交警部门管理的情况下,为了本单位的利益,仍然在此后采取伪造提前日期的方法,继续为三轮、四轮农用运输车办理车辆落籍和牌照发放工作,致使这批三轮、四轮农用运输车偷逃国家应征收的车辆附加税,造成国家税款损失80余万元。5月15日,该县检察院决定对这条线索立案侦查。

  同样的问题在其他区县农机监理部门会不会也存在?东辽县检察院查处的个案引起了辽源市检察院的高度重视。在东辽县检察院决定立案的当天,该市两级检察机关渎职侵权检察部门在东辽县检察院召开现场会,专题研究如何在该市农机监理部门开展普遍摸查工作。

  会后,该市龙山区、西安区和所辖东丰县检察院迅速抽调力量,制订周密摸排方案,很快查明有关县、区农机监理站长等人在2004年5月1日以后,仍然继续为三轮、四轮农用运输车办理车辆落籍和牌照发放,造成国家税款损失60余万元,并迅速从中立案2件6人。

祝连勇 朱庆林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