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系统”大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17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泽春 通讯员谢同祯 钱敏生)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樊铁路运输检察院运用自行设计开发的该省首个基层驻所检察室日常工作管理软件——“驻所检察日志系统”,有效提升了该院驻所检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该院驻所检察室干警陆伟告诉记者,信息技术细化了监所检察工作,使管理更加规范、便捷。

  8月14日上午,在例行安全检查后,陆伟回到检察室,打开电脑上“驻所检察日志系统”,在相关栏目输入了当天的天气情况、看守所值班员的姓名,及当天上午在押人员的情况和开展安全检查的情况,动作迅速而娴熟。

  记者浏览该系统,发现截至8月9日,已有220天的驻所检察日志记录,内容包括在押人员基本情况、开展检察工作情况两大类共24项,囊括了驻所检察室的全部日常工作。同时,该系统还具有统计和分析功能,可生成任何一天的在押人员比例饼状图,以及当月的在押人员人数柱状图、出入所情况对比图等,只需轻点生成文档按钮,即可打印输出。

  该院检察长和玉章告诉记者,这套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驻所检察日志手工填写烦琐、速度慢、不便保存等问题,实现了驻所检察工作流程的规范化管理,并且便于对各类数据进行准确、快捷的统计分析,使驻所检察的日常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信息化提升了该院驻所检察工作效能,检察室所驻看守所连续5年无安全事故发生,无违法办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问题,无超期羁押现象。

周泽春 谢同祯 钱敏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