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打折扣行人得绕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 王海娜) “每次过这个出口的时候,我都绷紧了弦,生怕撞了横穿的行人。”一名姓张的司机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在德胜门东大街积水潭桥和德胜门桥之间的一个二环主路出口,经常有行人为节省时间同机动车抢道,害得司机不得不来个急刹车。对此相关部门解释说,天桥的设计要考虑周围的地形。

  记者发现,这个天桥南北向跨在西向东的二环路上,桥北处有3个楼梯,一个通向主路上的车站,另外两个分别通向辅路的东西两侧。而桥南处只有一个通向主路东侧的楼梯。这样,南边辅路的人过马路或者到主路坐44路或800路车时,要么选择横穿马路,要么就得到150米处的人行横道绕行。

  记者在路口看到,行人试图穿过路口时,路上车多、速度快,很少能抢到一个空隙。有些人刚走了两步,就被飞驰而过的车给逼回了原处。可以说开车的人紧张,横穿的行人也不轻松。

  随后记者就此天桥的设计致电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得到的答复是:“天桥的设计与当地的地形有比较大的关系,这个天桥原来是通往辅路的,但是2000年在修一条通往德胜门走的匝道的时候,就把辅路的天桥给拆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