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生活质量提高了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33 沈阳网-沈阳日报

  于洪新城东湖街道张福柱

  我今年68岁了,但成天还像小孩一样,就是一个高兴。为啥?住了50多年的棚户区,变成带花园的楼房了,咋能不乐?

  原来我住的沈辽路南棚户区,是一片坑坑洼洼,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垃圾堆能有200米长,一条羊肠小路连着各家各户的门。晚上出门都得打大个的手电,要不,说不准就掉进哪个泥坑里。家里一年四季住的是火炕,烟熏火燎的,上厕所都得到屋外。而如今,新楼房里,新买的大床,柔软舒适;新打的衣柜,干净美观;连厨房都是买现成的整体橱柜;电视也用上了有线的。说实话,于洪新城的开发建设,对咱老百姓真是太好了。新小区的花园里绿树环绕,鲜花盛开;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有个头疼脑热的,在社区医院就解决了。

  住在棚户区的时候,我们家有两套房子,一个是96平方米,一个是45平方米。动迁时,一家老少三代人,申请了三套住房,分别是68平方米、60平方米和45平方米。141变成了173,这都得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要不是市政府降低了政府补贴住房的入住门槛,咱也没资格;要不是区政府拿出了大量补贴资金,也不能让我只用了4.2万元就多获得了32平方米的房子。现在,连大孙子结婚的房子都备出来了。

  刚拿到新房钥匙时,我就开始撕着日历本数日子,幸福在一天一天地走近……搬家那天,我置办了几样好东西装满家里的蒸锅,有大葱,有五谷杂粮,还有刚从市场买来的活鱼,就图个生活充裕,五谷丰登,吉庆有余的彩头。老伴用手一路捧到新房。

  听说,于洪新城以后还要建设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公园和水上乐园呢。到时候,我这老汉也得跟上时代步伐,学点新东西。现在,从前的“破烂村”、“垃圾区”已经没有了,一片片棚户区都变成了现代化小区,什么“瑞士风情小镇”,什么“阳光100”,全是管理现代化的大楼盘。纵横交叉的十条大马路,勾画出新城靓丽的景致。老了,老了,住上了花园楼房,而且一搬家就享受这样美好的生活,简直是一跃就跨过了50年啊!

  (通讯员贾宏峰、记者傅淞岩整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