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沈阳将募集慈善金五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3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到今年年底沈阳要完成募捐资金5000万元的任务,实现募捐额每年不低于30%的递增目标。未来沈阳要实现募捐资金3亿元的目标。8月24日,沈阳召开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推选产生新一届慈善总会会长、名誉会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任市慈善总会会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市长李英杰,市政协主席赵金城为名誉会长。

  崔文信讲话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意义重大,既是公益事业,又是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保证,也是一个国家、民族,一个地区、城市稳定的基石。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才是一个现代文明的城市。目前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最终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有些事情单靠政府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全社会奉献爱心。发展慈善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永不褪色的事业,是一项造福社会、情暖万家的民心工程。

  崔文信说,沈阳发展慈善事业的有利条件已经具备,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前不久召开的慈善工作座谈会出台了发展沈阳慈善事业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下如此力量是前所未有的,这是做好这项工作的前提。其二,沈阳的慈善事业有一定的基础,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保证。其三,慈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沈阳人有乐善好施、扶危助困的传统美德,许多社会名流和企业家十分关心沈阳慈善事业发展,这股力量就是沈阳慈善事业发展的源泉和力量所在。

  如何把沈阳市的慈善事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崔文信强调,要继续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使沈阳人民回馈社会、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等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在全市人民都关心慈善事业的同时,让更多的企业家、社会名流成为沈阳慈善事业的生力军;要系统化、专业化培训一批专业队伍,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各项制度,让捐助者放心,让受益者满意。

  从8月17日召开的全市慈善工作座谈会开始至今,慈善总会共收到来自35家企业的4876多万元的善款,其中辽宁远东管业有限公司、沈阳宏发集团、沈阳机床集团等8家企业各捐款300万元。会议现场,大学教授、个体劳协、驻沈部队、机关代表分别与慈善总会签订了捐出“一年工资”、“一日利润”、“一日津贴”、“一日工资”的协议。

  市慈善总会名誉副会长,市领导苏宏章、多静如、刘迎初出席会议,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副市长祁鸣到会并讲话。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