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夜查23人醉酒驾驶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3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良德)“警察同志,我就陪客人喝了一杯啤酒。我知道不能酒后驾驶……请原谅我这一次吧!”这是发生在8月24日晚交警夜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的一幕。

  2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辽AJX993的黑色轿车见文化路立交桥下有民警夜查,便放慢速度想顺路边溜走。沈河交警大队民警将其拦下后,发现驾驶人郑某有饮酒迹象。郑某说当晚陪客人喝了一杯啤酒。民警将其带回大队检测。令其备感庆幸的是,其呼吸检测值低于20mg/100ml,经民警教育后免于处罚。

  相比之下,冯某就没有那么幸运。当晚20时许,刚从新洪记文化路店喝完酒的冯某,驾驶辽AJE032轿车在文化路立交桥下被交警查获。经检测,冯某血样中的酒精值为90.2mg/100ml,属醉酒驾驶。他因此被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

  据了解,当晚市交警支队共出动380余名民警,分58个检查小组,在全市全面开展针对酒后驾驶、闯红灯、无证无牌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行动。截止到22时30分,共查获并拘留醉酒驾驶人23人,饮酒驾驶67人,无牌无证31人,假牌假证22人,闯红灯39人,暂扣车辆53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