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特写:两岸青年鼓浪屿放歌叙友谊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特写:两岸青年鼓浪屿放歌叙友谊迎奥运

  8月24日,来自台湾的600多名青年走进厦门大学,与厦门大学的青年们共同举办一场“两岸青年欢聚厦大·共同祝北京2008”活动,厦门大学青年以街舞表演欢迎来自两岸青年朋友,台湾青年的啦啦队表演令人惊心动魄,两岸大学生的篮球游戏与表演球技趣味横生,最后,以两岸青年携手共迎奥运签名共同祝福北京2008,结束活动。中新社发 祝敏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八月二十四日电题:两岸青年鼓浪屿放歌迎奥运

  中新社记者 陈悦

  八月二十四日晚,参加“两岸青年联欢节·海西行”的两岸青年以及来自两岸的大学生歌手们汇聚在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厦门鼓浪屿沙滩上,参加“鼓浪屿沙滩文化节”的闭幕演唱会,用自己的歌声和青春激情唱出两岸青年的友谊,唱出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晚会尚未开始,两岸的大学生歌手们一走上舞台,就迫不及待的相互“拉歌”起来。台湾大学生们刚唱了“燃烧吧,火鸟”,大陆的青年们就应合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童年”,这些两岸青年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让台上的歌手们都情不自禁的哼唱起来。

  随后,一首饱含两岸青年们深厚友情的《朋友》调动了全场青年们的热情,《让世界充满爱》更是让两岸大学生们伴着“血脉相连,永远不分开”的歌词,手拉着手,激情起舞,展示着浓浓的亲情。

  演唱会开始后,两岸青年们更是轮番献上精彩的节目,尤其是台湾世新大学啦啦队表演的啦啦舞,用颇具难度的表演赢得全场震耳欲聋的喝彩和掌声。

  作为演唱会的嘉宾,台湾歌手高凌风献上拿手的歌曲,更和两岸青年们一起进行奥运知识问答的游戏。答对问题的两岸青年们喜气洋洋的抱着“福娃”和高凌风赠送的纪念品,满载而归。

  当奥运冠军、跳水名将桑雪走进两岸青年中间,更是点燃了全场的奥运激情,上午刚刚和厦门大学的学生们一起签名祝福奥运的台湾青年们,也向奥运英雄献上最热烈的掌声,将演唱会推向高潮。

  奥运和友情,如同两条红绳,牵起两岸青年,伴着他们充满激情的歌声,洋溢于“音乐之岛”鼓浪屿上。(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