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国务院有关部门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45 北京晨报

  今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进行了二审。当时的草案规定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领导和指挥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责任。但是,草案并未就国务院有关部门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责任作出规定。

  审议时,有些常委会委员提出,本法在强调属地管理的同时,还应根据民航、铁路、海事、核利用等行业或领域发生突发事件的特殊性,规定有关主管部门在应急管理中的职责,并与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相协调。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同国务院法制办研究,建议在草案中增加相关规定: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负责的,从其规定;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积极配合并提供必要的支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