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援手资助患病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0 石狮日报

  

热心市民援手资助患病学生
本报讯一个喜欢读书成绩又不错的孩子,却和哥哥都得了“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肌肉严重萎缩,哥哥的手脚已萎缩成“火柴棒”,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他自己的病也逐步恶化,走路缓慢,爬楼吃力。在绝望之际,小男孩给本报写来求助信,发出“我要读书,我不能倒下,帮帮我”的呼喊。这个小男孩叫谭小龙。

  本报8月23日三版对他们的遭遇进行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热心人纷纷打来电话了解谭小龙及其家庭情况,一位不肯透露名字和单位的蔡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即表达了捐款资助的愿望,并于昨天下午让人送来400元捐款。当记者将这些爱心款转送到谭小龙家里时,谭小龙及其家人感动得潸然泪下。

  谭小龙的母亲唐教琼说,十多年来,为给两个孩子看病,已花了数万元,但不管日子再穷再苦,他们一家人也都顶着,但如今再也扛不住了,因为已经误了大儿子,不能再让聪明的小儿子继续被病情折磨。

  据唐教琼介绍,谭小龙虽然在2岁时得病,但经医治还是有所好转,上小学一年级时,谭小龙在体育方面还得过奖。她希望通过热心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能使儿子的病情得到控制或治愈,圆孩子的读书梦。

  关爱热线:13959786578 13959900888图为谭小龙收到热心人的爱心捐款(记者许长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