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元买来人形“何首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10点许,记者接到一蔡姓渔民来电称,他买到一株很奇异的何首乌,长得像两个小孩抱在一起,请记者前去看看。记者随即来到九二路一药店见到了这株奇异的何首乌。

  这株何首乌像两个小孩,鼻眼手腿齐全,头顶上还留有一茬近1米长的藤蔓。据蔡某介绍,他是祥芝的渔民,这株植物是一个在祥芝打鱼的贵州民工从老家带过来的。蔡某平时常会头痛,听说何首乌能治疗头痛,且见其奇异,便花300元买下。

  记者随后和蔡某一起到农技站对该植物进行鉴定。农技站的有关人士表示,该植物应是人为培植而成的,并不值钱;何首乌属于藤本植物,一般表面都比较粗糙,凹凸不平,两头大中间小,长得如此酷似人形的何首乌可能性非常小。

  本报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有人贩卖何首乌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陈剑萍朱国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