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为何只能查余额不能取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0 石狮日报

  本报讯“这张银行卡是公司刚刚发给我用于领取工资的,我第一次使用,不料只能查询余额却不能取款。这是为何呢?”刚参加工作的小张郁闷地告诉记者。

  在某公司工作的小张拿着公司发的中信银行卡到自动取款机取钱时,被告知密码错误,然而却可查询余额。“密码要是错误的话,应该连查询余额的程序都不能进行。”小张感到非常纳闷,而其他同事也出现同样的情况。

  记者就此事向泉州中信银行咨询。该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银行卡是代发工资卡,其密码都是个人身份证的后六位,容易被他人获知盗取。为安全考虑,银行在与该公司沟通后确定,当事人用银行卡取钱时,必须先修改初始密码后才可以取钱。用户只要将该银行卡在任一自动取款机或是柜台上修改初始密码后就可以取钱。(实习记者朱国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