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迎接奥运 广州地铁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四日电 题:迎接奥运广州地铁先行

  作者 陈国华 官同良

  广州经常乘坐地铁的细心市民发现,近几日广州的很多地铁站里都有奥运宣传的公益广告图片。这些画面,主要包括跳水、网球、短距离跑、马术、射击竞技等项目的表现元素,色彩鲜艳,创意十足,动感逼真,视觉冲击力很强,使人深刻地感受到奥运会即将到来的浓厚气氛。

  这是广州地铁广告有限公司为了迎接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广州市运动会、全国民族运动会而特意举办的“圣火由你点燃”体育公益宣传活动。该活动在广州市地铁线网的四条线、十八个客流分布较密集的地铁站点的站厅、站台、通道等位置进行发布展示。

  在奥运即将来临之时,广州地铁以全新的创意,新颖的方式,辟出大面积的广告宣传空间,开展体育知识的普及宣传,在两千多公里之外,与北京形成了激情互动。此举不仅向广大市民宣传了体育运动知识、体育竞技项目知识,还传播了体育文明,弘扬了体育运动精神。

  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地铁站,乘客韦先生说,这些体育公益广告很有创意,很有视觉冲击力,乍看,有种呼之欲出的感觉。另外,乘坐地铁的同时也可以详细了解奥运的各个竞技项目,很有意义。

  林和西站乘客谢先生表示,广东是体育运动大省,取得过无数骄人的业绩,广东人民对体育是非常热爱的,这种人文沟通方式,非常有助于普及体育文化,为广州市民点燃运动激情,营造全民健身的和谐氛围。

  而且,这些公益图片巧妙地结合体育项目的特点,充分体现了不同体育比赛项目表现风格与魅力,营造出动感体育空间氛围,充分体现出了地铁新生活干线品牌的文化价值和时代感;让市民们了解到了体育赛事的重大意义和体育文化,让乘客在搭乘地铁的同时了解了体育知识,开创了“人文沟通”创新宣传模式,全面发掘了地铁与公众紧密互动的价值关联点。

  时下,羊城的市民们普遍感到地铁的人情味越来越足了,感觉在钢筋混凝土和铁轨之外,与市民有了一种感情上的互通。这一点,跟国际大都市的特点十分吻合。

  距离奥运会开始还有一年,届时,中国将融入世界,向世界展示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十三亿人口、五十六个民族和五千多万海外华人华侨的泱泱大国的深厚积淀和恢弘气度。作为祖国的南大门和国际性大都市,广州也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世界人民展示着自己。(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