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市又现50米长地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深州市又现50米长地裂缝

  玉米地里的地裂缝。孟宪峰/摄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7月下旬,在几场大雨过后,深州市乔屯乡东大屯村村西的庄稼地里,出现了一条长50米、宽0.2米、深2米的地裂缝。

  昨日,记者在东大屯村村民张宗考的带领下,在他家的玉米地里找到了那条地裂缝。只见地裂缝东西走向,断断续续,裂缝的地方明显比周围地面低,而且很多地方有塌陷坑。

  张宗考向记者介绍了发现地裂缝的经过。7月31日,他在这块地里浇玉米的时候,有个地方很久都没有水浇过来,他急忙到地里察看,结果看到地里出现了一条大裂缝。“这块地我种了27年了,从未发生过这种事情,麦收过后耩玉米的时候还没有出现这裂缝。”张宗考将该情况通知了衡水市国土资源局,国土局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后认定这是条长50米、宽0.2米、深2米的地裂缝。

  据衡水市发布的关于地质灾害的公开资料显示,衡水“地裂缝主要分布在北部滹沱河冲积区及东部漳卫河冲积区,其主要成因是构造活动与不合理开采地下水及暴雨气候……”同时记者在东大屯村地裂缝现场附近看到,每隔一二百米就有一眼机井,张宗考也告诉记者,他们村的机井数量很多。

  资料显示,目前衡水共出现地裂缝42条,涉及10个县市30个村庄,毁坏房屋54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0万元。单条长度一般为200米-500米,最长者为从辛集市中里厢延伸至衡水安平县王刘乡-深州市大贾村-东蒲疃-饶阳固店-北马庄的裂缝,区内总长36公里,为我省最长的地裂缝。

  (请师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