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捡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下岗职工急寻失主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邢云)倘若已被大学录取,录取通知书却丢了,可想而知,失主该是什么样的心情,何况一块儿丢失的还有共3万元的两张银行卡和当晚火车票。幸运的是,两个多小时后,失主接到好心人通知,让他赶快来领取。

  8月24日11时40分许,家住成安县城的下岗职工孙双印骑自行车回家途中,在街头拾到一只蓝色小包,里面装有两张共3万元的银行卡、两张火车票和一张重庆某高校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孙双印意识到这些东西对失主非常重要,便赶紧想办法跟失主联系。庆幸的是,包里还有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于是,孙双印根据复印件上的信息到处打听。凑巧,他的邻居居然跟失主认识,但并不太熟悉,大家一起想办法,连打了几个电话,终于联系上了失主所在村的一位朋友,便让其赶紧到失主家里捎信,告知丢失的东西已找到,速来认领。

  很快,失主吴书军领着女儿来到孙双印家里,看见丢失的物品丝毫不少,当场感激得说不成话,特别是即将走进大学校门的吴书军的女儿,激动得直哭。失主拿出500元给孙双印做酬谢,但被拒绝。孙双印说,“这是关系孩子一辈子的大事儿,谁拾了也会这么做。”

  (请徐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