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或有两次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洁)记者24日从省气象台获悉,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的酷热可能在未来7天得到缓解,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将有两次降雨过程,气温有所下降。

  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景华说,25日,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26-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中北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28日,全省晴间多云。29-30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31日,全省多云。

  上周,全省降水稀少、气温明显偏高。据统计,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0.1毫米,远远小于历史同期平均值,平均最高气温各地明显偏高。

  据介绍,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节气,也是末伏的最后一天。下周我省有两次降水过程,这对增加土壤墒情、缓解旱情、作物生长及塘库蓄水将十分有利。

  专家称,处暑以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提醒大家注意饮食起居适应天气变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