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号才能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24日讯 按照相关规定,房管部门实施经济适用房销售和廉租房的实物配租,将采取选房摇号的方式。24日下午,在济南市房管局,开发这套选房摇号程序的专业人士,向记者演示了摇号和选房的全过程。

  以购买经济适用房为例,在摇号之前,经过审核的申请购买人的身份证、姓名等信息资料会首先录入电脑系统;摇号将采取现场实施的方式,通过电视的形式向申请者公布;同时摇号系统会首先设定摇号的内容(比如身份证号)、摇号轮次、总参选人数、总筛选人数、时间间隔等具体内容。

  比如说,系统当前一共有28017人参选经济适用房销售,电脑一共要从中筛选550人,每轮筛选出55人,一共筛选10轮。当操作者一点击“开始摇号”的按钮,系统自动按照时间间隔进行筛选,同时筛选的内容会自动公布在电脑上。如此循环往复,直至需要筛选的全部人数都完毕。

  摇完号后,被摇中者开始选房,在电脑系统上其流程有房屋价格信息导入、现场选房等项目。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需要自己去选择房子,然后选房系统会自动弹出其选出的房屋的楼层、位置等信息,并进行确认。随后选房系统打印出房屋的计价表,选房者需要填写相关内容,经房管局和房屋建设单位盖章后表明选房生效。


记者 杨珂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