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叫停整容类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广电总局叫停整容类节目

  被叫停的《美丽新约》

  继“第一次心动”后,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再次“叫停”整容节目《美丽新约》,且提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策划、制作和播出群众参与的各类整容、变性节目。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网站上发出通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三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下发通知,禁止策划、制作和播出群众参与的各类整容变性节目。

  《通知》指出,近期个别电视台制作播出了整容节目《美丽新约》和其他涉及变性的节目。这些节目导向意识不强,画面血腥、恐怖、暴露、格调低下,活动组织奢华铺张,审查把关不严,片面追求收视率,引起观众强烈不满。

  除了叫停整容变性节目以外,国家广电总局还对另一类节目开刀。在通知中,明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名目策划、制作和播出违背伦理道德、亵渎科学与文明、侵犯个人隐私的节目和活动,违者追究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制作播出机构的责任”。

  (李云灵)

  又讯:记者获悉,辽沈地区与此相关的电视节目也将暂停播出。

  (林娜)

  亡羊补牢 犹未为晚

  林 娜

  广电总局叫停整容变性节目,对电视节目的制作方当然是个损失,但对于大多数正常的观众来说,无异于是个喜讯。曾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说自己好端端一顿周末的晚饭,被无意间转台看到的一个血腥整形场面给搅得吐了一大气。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整容节目多了,对还没有树立正确价值观、不甚能明辨是非的年轻人来说,误导的作用显然更大:以为变漂亮了就能找到好工作、好配偶;这世界岂不真的乱了套?

  整容变性节目自前两年开办,因其高收视率让全国各地方电视台频频效仿,目前已呈雨后春笋之势。广电总局及时大刀阔斧叫停该类节目,虽被已经播尽尾声的某节目制作方称为“亡羊补牢”,但绝对是“犹未为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