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辆速腾出租车今日上路 不久将刷卡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黄颖)今天,市民就有机会坐上我市新增的速腾2.0出租车了!昨天,康福德高出租汽车公司首批20辆出租车来到市交委出管处顺利领取了服务证和营运证,他们将在今天上午如期上路试运营,为蓉城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根据安排,9月1日前,5家获得速腾出租车经营权的公司将至少各上路20辆新车,9月20日前,500辆新车将全部上路。

  绿色通道

  助速腾尽快上路

  昨天,康福德高公司的速腾出租车司机来到市出管处领取服务证和营运证。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名司机办证花费的时间都不到20分钟,与过去相比时间缩短了不少。

  市出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能让新出租车尽快上路,他们特意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将新出租车批复的时间由以前的三天缩减为一天,随到随办。司机也可以提前预约,预约后的办证时间将不超过20分钟。此外,办理证件、新车安装设施设备等一切手续,也将实行速腾出租优先的政策,“希望这批新车能够尽快上路营运。”

  速腾上路

  可刷公交卡付费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乘客,下一步新增的速腾2.0出租车将采用刷卡和现金两种付费方式。“乘客可以刷‘城市一卡通’,也就是在公交车上刷的那种卡,”市出管处负责人表示,目前城市一卡通系统还在测试当中,将在近期投入使用。

  另一方面,速腾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服装也有了较大的变化。昨天,记者在办证现场看到,新车驾驶员除了穿着统一的衬衣外,还特别打上了深色领带,看上去显得更加专业和规范。一位司机告诉记者,公司为他们准备了两种衣服,秋冬季节是黑色西装,夏天则是浅蓝色的衬衣。

  9月20日前

  新车全部上路

  康福德高公司的首批新车即将上路了,其余4家获得新车经营权的公司准备得怎么样了?昨日,蓉城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新招聘的90余名驾驶员正在接受相关培训,同时车辆也在准备中,预计在本月31日左右就能上路。永海实业有限公司廖经理也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首批新车已经运回公司,上路时间也已经确定为月底。此外,经典出租车公司、成都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也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准备,新车将在近期上路营运。

  对于新车的上路时间,市出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首批新车上路后,其余车辆也将在9月20日之前全部上路,在国庆节来临之前为蓉城增添一道美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