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希望工程为4752名大学生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沈希望 记者李润文)日前,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全省150名接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每人收到了4000元助学金。

  据悉,截止8月20日,江苏省希望工程系统今年共募集捐款1908万元,资助江苏籍贫困新生4752人。其中,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募集捐款1600万元,按照4000元/人的标准,资助贫困大学新生4000名。

  目前,江苏筹集资金和资助人数居全国希望工程系统首位。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在发放仪式上表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江苏各级团组织积极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各界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着眼,进一步拓宽筹集资金渠道,加大对贫困群体和贫困家庭的扶持力度。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发挥优势、拓宽思路、创新方式,让希望工程惠及更多的贫困青少年。希望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