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种食品有了安全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刘声)我国第一批使用QS标志的16种食品质量安全公告今天公布。国家质检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无QS标志的16种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达不到食品质量安全的基本要求,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据介绍,目前,小麦粉、大米、酱油、醋、灭菌乳、巴氏杀菌乳、碳酸饮料、矿泉水、纯净水、方便面、饼干、冷冻饮品、白酒、葡萄酒、啤酒、婴幼儿配方乳粉等16种食品已全部纳入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管理。符合条件的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已获得生产许可并在产品上加贴QS标志。获得市场准入资格的16种食品生产企业总体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同类食品的95%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5%左右。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加强对QS标志食品的监管,加大对无证生产企业的查处力度。对出现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QS标志食品的生产企业,要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依法注销企业的生产许可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