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321名贫困大学新生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彭冰)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8月23日举行了“2007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1321名省内贫困大学新生喜获资助。

  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王儒林出席发放仪式并殷切寄语,希望受助同学自立自强,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爱心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为吉林省“2007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做出特殊贡献的德惠市公安局刑警王辉、王成受邀出席了发放仪式。

  8月17日,王辉和王成在执行任务时发现了困扰德惠市4年之久的7.11系列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的踪影。两人与持刀凶犯奋勇搏斗,在双双负伤的情况下,跟踪追击,终将其擒拿归案。为此,德惠市政府给予两人各2万元奖金。虽然月工资仅900余元,二人却义无反顾地把所有奖金捐给了团组织。“我们找到德惠团市委,希望能为吉林省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添一份力量。”

  吉林省“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从去年启动以来,已筹集助学金600万元左右,其中此次募集善款289.46万元。2344名大学生受到资助,圆了大学梦。团吉林省委书记谢忠岩就此勉励贫困大学新生努力拼搏,不懈奋斗,早日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