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专门派人派车给瓶窑读者送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都市快报

  记 者 吴 雯

  昨天早上7点多,熊师傅很着急地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

  “我是快报零售员,每天早上在拱宸桥发行站拿报纸,然后骑摩托车到余杭瓶窑镇上去卖。我做这行已经8年了,瓶窑很多人都认识我,都让我直接把报纸送上门。这几年我没一天休息过。但是昨天,我出了个车祸,骨折了,现在在医院里,医生说最少要休息一个多月,这段时间报纸没法送到大家手里了,一想到这事我就很着急……你们能不能在快报上帮我登个道歉启事……”

  52岁的熊师傅是湖北人,17年前带着老婆儿子来到杭州,住在祥符镇孔家埭村。1999年,都市快报创刊,熊师傅就当起了快报流动售报员,到现在8年多了。熊师傅的老婆也卖快报,报摊摆在祥符桥公交站。

  这些年来,熊师傅的每一天早晨是这样度过的:

  凌晨4点起床。

  4点20分,赶到都市快报拱宸桥发行站,拿300份报纸。

  5点30分,给祥符桥公交站摆摊的老婆送100多份,然后骑摩托车去瓶窑。

  6点,熊师傅蹲在瓶窑镇东兴路口一家商店门口,整理报纸,然后沿街售卖。

  因为熊师傅的快报来得早,所以卖得也好。

  8年了,瓶窑镇许多人对熊师傅很熟,每天固定从他那里买快报的有170多户。

  熊师傅很珍惜这份工作,每天送报早,服务态度也好,他送的快报,从没有缺损。碰上下雨天,熊师傅就用塑料布把报纸包得严严的,送到人家手里时,绝不会湿了皱了。住得远的,楼层高的,熊师傅都能一一送到门口,所以大家都很喜欢熊师傅。

  前天下午,熊师傅骑摩托车回家,路上跟一辆小货车撞了,小腿骨折,住进医院。医生说,最少要在床上躺一个月,啥时候能下地走动,还要看愈合情况。

  昨天,躺在病床上的熊师傅还是在凌晨4点准时醒来,想到很多人还在等他送报,心里着急。想来想去,电话打到85100000。

  “你们能不能在快报上讲一下,就说卖报的老熊住院了,这段时间不能过去,大家想看快报,先在别的地方买一下。我真的很过意不去……”

  昨天,快报发行部领导听说了熊师傅的事情后,马上派人拎着水果,去新华医院探望了熊师傅。还带给他一个好消息:明天开始,发行部派工作人员,在熊师傅住院期间,帮他完成送报工作。

  可是又有一个问题:熊师傅送报的很多人家,他知道位置但不记得门牌号码,替熊师傅的工作人员,怎么能把报纸准确地送到呢?

  昨晚,熊师傅在病床上,努力回忆,画了一张送报的线路图,尽量标出详细地址。从今天早上开始,快报送报车将在熊师傅送报的时间,沿着熊师傅送报线路一路过去。经常向熊师傅买快报的瓶窑读者,可以通过送报车购买。

  但是很多读者的具体住址,熊师傅实在想不起来,所以今天肯定会有一些遗漏,我们对此深表歉意。

  瓶窑的读者,如果以前您家一直是熊师傅送报,而今天上午没有收到报纸,可以拨打电话:85053333,告知您的详细住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