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商务环境说明会在东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本报日本东京专电 昨天上午,在东京新大谷酒店,嘉宾云集,气氛热烈,杭州商务环境说明会在这里举行,主题为“引进多元化产业,建设生活品质之城”。市长蔡奇出席并致辞,邀请广大日本朋友前往杭州旅游观光,邀请日本企业家来杭投资创业,邀请中外朋友相聚今年十月在杭举行的西湖博览会和2011年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主持说明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吕淑云,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片寄浩纪,以及东芝、神钢建机、三井住友、朝日啤酒、全日空等150余家日资企业代表参加了说明会。

  蔡奇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前来参加说明会的中外嘉宾和日方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杭州的发展和前景后,蔡奇说,杭州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离不开扩大开放。杭州非常注重与日本工商界的合作,相信双方合作会有一个更加广阔的空间。一是同属东方文化,中日经贸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二是在杭的日资企业已形成一定规模,东芝、松下、神钢、三菱、三井住友、日本航空等世界500强企业在杭州都发展很好;三是杭州各级政府都在着力改善投资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希望通过这次商务环境说明会,更好地让日本工商界了解杭州,并寻求新的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双赢。

  在随后举行的午餐会上,蔡市长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日本工商界人士发出“三个邀请”:第一是邀请大家乘坐全日空的航班,手持三井银行的信用卡,到杭州观光旅游。杭州已有三处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准备名单,来华旅游不到杭州是种遗憾。第二是邀请更多的日本企业跟随东芝、松下、神钢、朝日等大企业来杭考察投资。杭州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在这里投资可以如愿以偿。第三是邀请与会嘉宾前来参加今年十月举行的西湖博览会和2011年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杭州是“东方休闲之都”,相信大家肯定不虚此行。蔡市长形象生动的“三个邀请”受到与会嘉宾的积极响应,一个多小时的午餐会变成了“投资洽谈会”。在场的日资企业代表对杭州表示了浓厚兴趣,主动与杭州代表团成员亲切交谈,咨询在杭投资创业的政策,寻求新的商机。

  在环境投资说明会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参吕淑云、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片寄浩纪、东芝杭州公司总经理樱井良树、三井住友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古川和彦、全日空杭州支店店长小林弘幸等都在会上发了言,充分肯定杭州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愿意为推动更多日本企业与杭州的合作牵线搭桥。市外经局负责人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杭州的商务环境。

  当天上午,蔡奇还在下榻酒店会见了世界500强日资企业代表,并接受了日本《国际贸易》、《富士产经商报》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