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上合反恐演习“飞豹”战机载誉归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良江 通讯员 吴绪新 许谨 实习生陆悦)军旗猎猎,战鼓隆隆。昨天下午,在俄罗斯境内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官兵胜利回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叶明等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参加欢迎仪式的部队领导有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叶正田少将,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徐安祥少将,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张卫兵大校,驻杭州空军某部队长徐树雄,政委姜汉民等。

  昨天下午,笕桥机场内,参加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驻杭空军某部150多名将士健步走下飞机,在场等候的将士家属纷纷上前献花,并情不自禁拥抱在一起。在此次演习中,参演将士克服“高原高纬度、高温高强度”以及装备新、空域新、机场新、自然环境新的“四新”挑战,创下了首次在异国与外国战机协同飞行、首次与外军联合飞行指挥、首次实施远程跨国航空机务保障等多项第一。

  在欢迎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叶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你们在全世界面前,充分展示了中国空军过硬的作战能力,充分展现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和尊严。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一流的工作标准,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为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驻杭空军某部换装“飞豹”以来,飞行员便首次驾驶国产新型装备飞出国门,成建制组织了实兵、实装、实弹、实投参演,标志着我国空军的主战武器装备已经实现了从引进、仿制到自主开发研制的历史性突破,意味着我国空军新型战机的远程机动能力有了新的进展,空军联合作战、反恐作战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新的突破。由于此次军演航程较远,航线陌生,指挥协同复杂,对带队指挥员的指挥能力、部队整体作战能力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验,使部队的实战能力得到了锻炼提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