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新建工会1500家发展会员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胡大淼 张春怡 记者 王成)日前,市总工会收到中天集团地矿工地职工一封热情洋溢的来信。信中说:“衷心感谢工会干部解囊捐款近30万元,为在杭的外来务工人员购买万台收音机,帮助我们及时听到党中央的声音,了解杭城的新变化,我们备感工会娘家的亲切、第二故乡的温暖。”这是市总工会践行胡锦涛总书记7·28重要指示精神,深化送岗位、送文化、送健康、送技能、送法律活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带来的效应。

  近段时间,市总工会通过举办各级工会干部读书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中心学习组专题研讨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和“7·28”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全面推进职工素质、维权、服务工程和工会自身建设,在打造“生活品质之城”中充分发挥工会助推器作用的措施和新目标。

  ——下半年,全市将新建工会组织500家,新发展会员5万名,使全年新建工会组织、新增会员分别达到1500家和20万名。到年底,全市外资企业的工会组建率达到80%以上。

  ——第八次“春风行动”将按市委、市政府要求,提高对困难群众的一次性救助标准,并对目前正在实施的30项优惠救助政策再次“扩容”,着重加大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援助力度,以提高困难群众的文化生活品质。

  ——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全市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单位和班组均达到10%、 知识型职工达到2%。的目标,以及全市完成创建50所职工学校和50家职工俱乐部的目标。与此同时,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带头人这支技术骨干队伍的优势,通过组织讲师团、技术演示等活动,推广先进技术和先进操作法。

  ——下半年将做好新近颁布、明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普法教育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法制讲座、知识竞赛及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在职工中广泛宣传。近日,市总工会已印发3万册《劳动合同法》单行本,正在通过各级工会,免费赠送到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的职工手中。在已推行集体合同制的企业中,将加大包括女职工“四期”特殊保护、男女同工同酬、休息休假、工资待遇等内容在内的《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协议》的签订力度,力争在年底使该专项协议的签订率达60%以上。

  ——下半年,市总工会将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把企业劳动关系纳入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和创建文明单位的内容,把“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作为经营者推荐评选劳模、企业推荐评选模范集体的必要条件。今年底前,全市还将表彰100家杭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以榜样的力量推动这一“创建”活动的进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