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业要打造“三个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周晔 记者李稹)去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515元,其中来自农产品加工业的收入有5291元,占到62.1%。关联着农业、工业和流通业的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有效载体。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农产品加工业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取得的成绩,研究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副市长何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后五年,我市将着力打造“三个中心”——农产品加工中心、农产品出口中心、农产品科技研发中心。从2007年至2011年,农产品加工产值年均增长17%以上;新培育年销售额超亿元的农产品加工企业30家,累计达到80家;实现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年销售产值700亿元;农产品出口交货值超过180亿元;创建市级以上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30个,累计达到100个;全面推进规模农产品加工企业质量体系认证工作。

  何关新副市长强调,市政府要求,今后五年,推进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要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加大投入,在强化扶持上下工夫;二是主动接轨,在外向拓展上下工夫;三是提高质量,在品牌创建上下工夫;四是以工促农,在辐射带动上下工夫;五是又好又快,在可持续发展上下工夫;六是优化服务,在环境支撑上下工夫。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