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杭州 我为幸福投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我爱杭州我为幸福投一票
我爱杭州我为幸福投一票
▲ 家住采荷的全国劳模孔胜东也来为杭州投票。
我爱杭州我为幸福投一票
采荷居民们踊跃投票。

  记者 许卓恒 摄本报讯(通讯员 徐争光 江干报道组 毛晓黎 记者 王琦)昨日下午3点,江干区采荷街道文体广场的小公园里,“投幸福杭州一票”的大红横幅分外醒目,几百名男女老少在一个投票箱前来来往往。

  人群中,一位穿白衬衫的男子特别显眼,因为他的头上顶着无数的光环——杭州市平民英雄、全国劳动模范、十七大代表……他还有一个身份,采荷街道红菱社区的居民孔胜东。“能够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你我的光荣,也是你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孔胜东深谙自己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于是,昨天,从不休息的他专门休息了一天,向自己居住的小区居民发出了号召:“杭州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彰显主人翁姿态,为推选杭州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投出你手中宝贵的一票。”

  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孔师傅听多了五湖四海朋友对杭州的称赞。“香港刚回归没多久,我车上来了几位香港朋友。车才行到浙大玉泉校区附近,看到郁郁葱葱的马路和优美的风景,香港游客就惊叹:‘杭州比香港更漂亮!’我当时心里就嘀咕,你们还没看到西湖呢,西湖更美丽。”听到孔胜东的话,一旁刚投完票的倪阿姨搭话了:“是啊是啊,杭州不但风景美,而且人美,大家心更美。”倪阿姨也是专门赶来投票的,她说,如今杭州市民的社会保障越来越健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杭州理所当然是最幸福的城市。“虽然全国有35个城市竞争,但我们不怕比!”倪阿姨自信满满。王庆华师傅是个地地道道的杭州人,在这座城市生活有60年了,他全国各地跑来跑去,还是觉得杭州最好。已经退休的王大伯每天早上骑12分钟自行车到钱江新城的森林公园锻炼,平时到西湖边荡荡,生活十分惬意。

  昨天的红菱社区,大家不但通过复印杭州日报上面的调查问卷投票,还通过网络投票。放暑假在家的蒋臻正在玩电脑游戏。她的妈妈刚刚在社区里投完票,回家后又让女儿通过网络投票。听说是为最具幸福感城市投票,小蒋姑娘二话不说,立即停下游戏,认真填起了网上问卷。“作为一名杭州人,为自己的城市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责任。”

  相关报道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