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们听得入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玮)“我开店十来年了,像这样由政府出钱让我们来上课的,还是头一回遇上。”昨天一早,为了参加全市“万名经营业主进课堂”教育培训活动,抚宁巷小餐饮店店主王英梅大妈,特意放下了店里的生意。与她同时走进课堂的,还有上城区的300余名“八小行业”的经营业主。

  计划8点半才上课,可8点左右,杭州广播电视大学远教大楼6楼报告厅里已经坐得满满当当。学员们彼此间稍作交流,个个都是“一把手”。吴山广场天兴楼饭店副经理潘洪利认真地说:“这培训里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八小行业’的重视和关心。市里为我们营造了那么好的大环境,我们也一定会搞好自己的小环境,为杭州的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杭州服务业品牌增光。”

  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得十分紧张。上、下午5节课,外加一场相关知识的测试,内容涉及了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促进规范经营及与“八小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授课老师郭桔光教授笑着说,原以为经营业主们多少会有些坐不住,但结果却大大出乎意料。课堂上,他们一直认真听讲,不时在教材上画线、批注,勾画出重点。课后,河坊街小辣椒饭店总经理周晓英告诉记者:“说实话,这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其实平时我们也都拿到过,可是忙着忙着也就不会注意去看。今天市委市政府把我们送进课堂,给了我们真正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的机会,也让我们可以系统地掌握这些非常必要的知识。”与周晓英有一样感觉的经营业主有很多。有的还表示,这次培训对于他们进一步制定、修改店里的规章制度、员工守则,以及消防、清洁制度也有很多帮助。

  另据了解,昨天仅是“万名经营业主进课堂”活动启动后的第8天培训,预计至10月中旬结束,包括街道、社区相关管理人员在内,全市万余名“八小行业”经营业主,都将跨入课堂接受培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