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特色街区如何创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王春芳 记者 翁赵力)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关于“生活品质之城”城市品牌研究推广和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杭州打造“生活品质之城”城市品牌2007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市委政研室、市贸易局、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昨日联合举办了商业特色街区创建“生活品质之城示范街区”座谈研讨会。

  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以发展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基地和“东方休闲之都”,而商业特色街区是城市的核心,旅游的名品,商旅互动的亮点。目前,杭州市区已基本形成湖滨、南山路、清河坊、丝绸街、武林路、四季青、信义坊、文三路和梅家坞等9条商业特色街区,成为杭州旅游商贸新的亮点。

  昨日的座谈会上,市城市品牌促进会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曹增节,市城市品牌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旅游企划专家王伟础,市城市品牌促进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何春晖,以及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市经济信息中心副总经济师赵申生等专家畅所欲言,与各区旅游局及各街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就杭州商业特色街区如何进一步提升品位,注重人文细节,体现城市精神,共创展示生活品质的示范街区和体验点,以及进一步推进商业特色街区建设行动计划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座谈。

  他们在座谈会上一致认为,杭州经过几年的发展,商业特色街区已初具规模,但也面临着诸多因素的挑战。相关部门要从打造“生活品质之城”城市品牌,建设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商业特色街区的必要性和紧迫感,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努力把杭州商业特色街区打造成最能体现城市生活品质的街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