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办案不为钱财所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兴华 章卫峰 桐庐记者站 张怡)日前,桐庐县运管所稽查三中队、一中队接到96520指令:据群众举报,一辆牌号为浙AEK370的小型客车非法营运,现正载客驶往瑶琳方向,请立即查处。两个中队的负责人闻讯后,迅速组织人员赶往05、16省道横村收费站设卡守候。9:30时,稽查人员拦下该车,三中队队员吴天乐等两人将车主王某带至收费站办公室做讯问笔录。在调查问话时,车主趁另一名稽查队员出门如厕之机,马上拿出600元人民币往吴天乐口袋里塞,并说:“这点小意思你收下,放了我的车吧。”吴天乐当即将王某拿钱的手一把挡了回去,严肃地说:“师傅,你不能来这一套害人。如果你违章情况属实,就得按规定接受处理。”继而又耐心地做起车主的思想工作,终使王某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当场向吴天乐口头检讨。

  无独有偶,是日下午稽查人员又碰上一位行贿的车主。稽查三中队队长刘宁、队员吴天乐在中队办公室给涉嫌非法营运的浙AGW690小型客车车主方某做讯问笔录时,方某竟拿出两条中华牌香烟,让两位稽查人员笔下留情,关照一下。可两位不吃这一套,把香烟还给方某。随后就认真、仔细地做完笔录,将案件移送法制科。

  据了解,桐庐运管所已分别对两车主作出了罚款10000元的处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