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能力 参与国际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智 记者陈建民)昨天上午,杭州市“356”工程,第十五期清华大学“全球市场与跨国经营”总裁高级研修班举行开学典礼。副市长沈坚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郑燕康教授参加典礼仪式。

  我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356”工程,于2004年2月正式启动,至2006年底圆满完成了首轮培训任务。三年内举办了11期总裁高级研修班,培训了551家企业的623名主要经营者。培训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参训企业家的高度评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鉴于首轮“356”工程的成效与企业家们的强烈愿望,市委、市政府决定2007年启动第二轮“356”工程。同时,丰富了“356”工程的内涵,即用三年时间,把全市500家重点骨干企业和6000家有发展潜力企业的主要经营管理者轮训一遍,培训总人数达到两万多名。

  郑燕康对杭州市“356”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杭州市的“356”工程是一个决策十分英明的人才培养工程,是为杭州企业家真正做实事的一项工程。

  沈坚表示,杭州自然资源匮乏,土地紧缺,杭州的经济发展能走在全国前列,靠的就是体制改革发展优势和民营经济发达优势及人才优势。“356”工程是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提升自身素质的内在要求。他还对如何搞好本期研修班的学习提出明确的要求。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