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9小时 幸遇好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3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步行9小时幸遇好的哥

  一男子因车费不够欲从铁岭步行回沈 路遇的哥被免费带回沈阳

  晨报讯(记者 崔扶尧)兜里仅剩3元钱,他只能从铁岭走回沈阳。

  走了9个小时后,筋疲力尽的他连向两辆车求助,均被拒绝。

  绝望中,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的面前……

  钱不够 想从铁岭走回沈阳

  8月23日中午,脚上水泡未消的钟先生坐在沈阳家里的炕上,向记者讲述了受助经过。

  8月22日,从铁岭看完朋友的钟先生要回沈阳,此时,他身上只剩下3元钱,不够回沈的车费。腼腆的他没把这件事告诉朋友。

  在车站徘徊了快一个小时,钟先生最后决定:走回沈阳。

  当日10时,钟先生从铁岭车站出发。“那可真是惨啊!我一直沿着公路走,别说吃饭,连一口水都没喝过。”钟先生回忆。

  到19时许,钟先生才走到一个附近饭店挂着有“黄家乡”字样牌子的地方。钟先生的脚已经磨出了水泡,“我走路都一瘸一拐的了。”

  感觉坚持不住了的钟先生开始向驶往沈阳方向的车辆求助,“我连着向两辆沈阳车牌号的车招手求助,司机都是看了我一眼就开车走了。也不怪人家,我当时的狼狈样儿,也挺吓人。”

  上车吧 免费拉你回沈阳

  就在钟先生感到绝望的时候,一辆红色出租车停在了他的身旁。开车的小伙子20多岁,微胖,穿着白色半袖衬衫,身边还坐着一个穿灰T恤衫的中年男子。

  “兄弟,你这是要去哪儿?”司机问。

  “回沈阳,我身上就3块钱,一天没吃饭了,你……你能捎我一段吗?”筋疲力尽的钟先生扶着车门,期盼能得到年轻司机的帮助。

  “上来吧!正好我们也回沈阳,免费拉你回去。”司机笑着下了车,帮钟先生打开了后车门。钟先生刚坐稳,司机又递过一瓶矿泉水,关切地说:“大哥,渴坏了吧,车上没有吃的,你先凑合喝点水吧,走了多久了……”

  钟先生边大口地喝着矿泉水边回答司机的问题。

  副驾驶位置上的中年男子说:“兄弟,你先睡会儿,到了沈阳我们叫你。”

  好的哥 给我个报答你的机会

  “大哥醒醒,到沈阳站了。”在轻声的呼唤中,钟先生睁开了眼睛。

  “当时我只说了一句‘327能到我家’,他就把我送到了327车站……”钟先生的眼里充满了感激。

  下车时,司机又把4元钱塞到了钟先生手里:“大哥别急,现在还没到9点,能赶上最后一趟车。”

  “我当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都想给那好心小伙子跪下了!”临走前,钟先生从感激中“醒”了过来,“兄弟你姓啥?手机号多少?”钟先生抓着年轻司机的手激动地问。

  “我就叫出租车司机,都是沈阳的,把你捎回来也不是啥大事儿,你回家好好休息吧,肯定累坏了。”随后,年轻的司机笑呵呵地开车走了。

  “晨报帮帮我吧,我一定得找到那司机。我是从黑龙江来沈阳打工的,这回没有他,我不知道得吃多少苦呢。心肠那么好的小伙子,口口声声都说是小事儿,可这小事不是谁都肯帮的啊,至少得给我个机会请他吃一顿饭啊!”钟先生真诚地表示。

  [凡华商晨报稿件,未经辽一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关于 辽一网 的新闻

  (责任编辑:hsepaper)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