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家企业:快快补办环保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在1770家工业园区企业中,有357家没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就开工了,对这部分企业来说,要么赶紧补办环保审批,要么就将面临被关停的“命运”——这是本月开始的全市工业园区环境管理规范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市环保局环境影响评价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局在组织对全市省级以上工业园区规划环评和入区建设项目环评的专项检查时发现,我市现有的16家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中,共有入园企业1770家,其中已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1413家,环评执行率为8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仍有两成企业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即开工建设。为了防止这些企业有新增污染出现,我市决定对上述工业园区集中进行一次环境管理规范,重点是纠正那些没有办理环保审批就开工建设的项目。

  而从全市工业园区情况来看,截至目前,16家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中,3家已完成区域规划环评审批,两家已编制完成环评文件待审查,9家已委托环评单位正在开展规划环评,两家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其中,我市9个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开发区已全部开始了园区区域规划环评工作,且进展顺利。市环保局已下发文件,集中清理工业园区中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项目,对在限期内不予补办审批的项目将责令停产,并给以行政处罚。

  (本报记者霍 峰本报通讯员王俊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