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8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为期4天的青岛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昨日在八大关会议厅开始举行。会议将审议《青岛市停车场条例(草案修改稿)》等地方法规,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工作的情况等报告,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聚主持了昨日的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锡柱、张先平、孔心田、魏景瑞、马论业、于锦初、宗和、栾景裘、姜永生、邢厚仁、孙加顺,秘书长邱广茂和27名委员出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先后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振东作的关于《青岛市停车场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舜哲作的关于《青岛市畜禽屠宰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畜牧局局长孙德胜作的关于《青岛市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市环保局局长高岩作的关于《青岛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道华作的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垲孔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遂盛作的关于检查《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建设生态市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川宁作的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主任刘明君作的关于青岛市200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徐镇绥作的关于青岛市200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景裘作的关于我市2007年至2008年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邱广茂作的关于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进一步加强法制环境建设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根据《监督法》的有关规定要求,向会议提交了《关于〈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司法工作条例〉废止案(草案)》和《关于〈青岛市执法责任制工作条例〉修正案(草案)》及有关说明的书面材料。

  部分拟任命人员作供职发言。

  徐长聚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积极筹备组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召开全市优秀人大代表和先进代表小组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参加全国副省级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十三届人代大会五次会议18号、21号议案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常委会有关制度制定、修改情况和机关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对外交往工作情况等主要工作。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始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老同志程友新、王新春、殷康生列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青岛海事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部分公民旁听了会议。

  (本报记者张 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