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大面积飞播造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大面积飞播造林启动仪式。

  据了解,我市有荒山43万亩,其中裸岩山体达10万亩,这些山体土地瘠薄,立地条件差,人工造林非常困难。前些年,胶南市在一些裸岩山区进行了雨季飞播造林试点,效果比较理想。为尽快使裸露的荒山绿起来,我市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对10万亩裸岩山体实施飞播造林,连续实施3年。然后封山育林,加强抚育管护,使裸岩山体逐步得到绿化。

  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主要在崂山、城阳、黄岛、胶南、即墨、平度等区市的一些荒山实施飞播造林,飞播造林总面积为58300亩。飞播将分十个播区,共需要飞行30余架次。此次租用的是河北冀华通用航空公司多年从事飞播造林的飞机。

  种子是飞播造林成功的重要因素。为此,市林业局精心挑选了适合我市荒山生长的树种。据了解,今年主要采用胡枝子、刺槐、紫穗槐等树种,数量达50吨。

  副市长张元福出席昨天的启动仪式。(本报记者钱 卓本报通讯员文建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