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蟑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炮轰蟑螂
工作人员在黄花岗科苑小区灭蚊灭蟑。杨勤 摄

  广州昨全市齐动除“四害”

  9月起每月第三个星期五

  拟定为全市“爱卫行动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创卫办)从昨日下午5时开始,广州市全民动员,从内街内巷的下水道到居民家中,统一开展清除“四害”行动。广州市创卫办牵头,环卫局、卫生局、爱卫办等多个部门80多人,分10组分赴各区现场进行了检查。

  昨日下午6时左右,记者在黄花岗科苑社区的街道上看到,身穿白大褂的消毒人员,对着下水道启动烟炮,顿时浓烟从井盖中溢出,不一会,数十只大拇指大小的蟑螂从下水道的铁栅栏里爬出来,再过一阵就动弹不得了。据越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这个月下旬起,他们就连续三周统一行动,在周五下午和晚上集中除“四害”。在海珠区,志愿者们上门为社区居民服务。

  从昨日开始,全市公共场合所需药品由市创卫办负责统一发放,拟定自9月份起,固定每月第三个星期五为全市“爱国卫生运动统一行动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