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房管局:珠岛花园暂不可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婧)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出公告明确,“珠岛花园”项目暂不可销售,而如有市民在此期间签订了该项目楼房的购房合同,交付了定金或房款的,要凭有关证据向市国土房管局登记举报,举报电话:83346239。

  “珠岛花园”项目位于白云区大坦沙珠江桥北面,由广州市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市国土房管局表示,由于鹏达公司存在违章建设、售后抵押等房地产违规行为和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该项目的相关业务未能正常办理。

  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目前,市国土房管局正与政府相关部门、法院、银行、鹏达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沟通,研究制定该项目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新的解决方案经政府部门批准并对社会公布前,市国土房管局已责令鹏达公司不得以任何形式对该项目进行销售。

  目前,按照“稳妥推进,以盘救盘”的解决思路,国土房管部门在办理抵押房涂销、商品房解封、买卖合同备案以及物业管理等方面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谢晓丹表示,下一步国土房管部门将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依法依规解决遗留问题,同时加强监管,推进预售,保证专款专用,加快资金回笼,全面解决遗留问题。该局及其荔湾区分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珠岛花园物业管理的指导、监督,促进小区平安和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