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号汽油迟早会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夏季即将过去,油荒还会不会重演?记者从广州地区三大成品油供应商获悉,广州成品油供应稳定,少部分标号汽油会在不同时段短缺。

  据悉,广州目前拥有500多座加油站,而中石化、中石油、中油BP三大成品油供应商所控制的油站占全市油站总量近八成,三大公司昨向本报表示,其旗下都有包括90号汽油的销售,目前国际油价已经有所回落,油品产量一直比较旺盛,供应短缺的前提不存在。

  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负责人佟福财昨日告诉记者,“今年是这几年来成品油供应最稳定的一年,仅我们一家库存就有50万吨,不会出现油荒。”

  记者走访了市区内以及番禺的多座油站,发现各大油站成品油供应总体并不紧张,不过依然都存在着不同标号汽油缺少的情况。

  在广州大道的一家外资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还有的90号汽油,这一段时间没有,而在广州大道两家中油BP的油站,除了93号汽油,其他标号汽油都有销售。

  为何油品总体供应不紧张,还是存在不同标号汽油短缺的情况呢?记者从中油BP的有关负责人那了解到,这是因为各个油站各有不同的销售办法,在中油BP,其设计的油站就是三个品种,“只有0号柴油,90号汽油和97号汽油,再多一种都无法供应。”而另一大油品供应商则表示,其主导的油品是93号汽油。

  中石化广州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90号汽油不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迟早会被淘汰。而记者了解到,90号汽油主要是考虑到消费者的感情,才没有完全退出市场,但从环保角度看,其供应量将越来越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