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许可考试费9月1日起调高3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婧)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从9月1日起,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实行新标准,汽车类(三轮汽车、低速货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120元调整为每人480元,摩托车类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80元调整为每人225元。

  机动车驾驶人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当场给予免费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要按该科目考试费标准的50%收取。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按照所申请增加的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对应科目的收费标准收费。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12分后进行部分科目考试,按对应科目的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的80%收费。

  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后,其香港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而要求在内地免试增驾的,按汽车类每人240元,摩托车类每人112.5元收费。

  省物价局强调,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不含驾驶证工本费。对考试合格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发放驾驶证时,收取驾驶证工本费每证10元。

  此外,申请驾驶员驾车及车辆出入境办证,按汽车类每人240元,摩托车类每人112.5元收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