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在即 澳囚犯“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官员说,出于对即将召开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安全考虑,约200名囚犯将在会议期间获一次周末“放假”,以便腾出牢房备不时之需。

  报道称,数千名示威者计划在峰会期间举行集会。澳警方已接到授权,必要时将拘捕并监禁示威闹事者,直至峰会结束。新南威尔士州总检察长约翰·哈齐斯特戈斯说,在APEC峰会期间,悉尼因轻罪被判周末服刑的囚犯将获周末“放假”,在家中关禁闭。届时可空出约500间牢房。但哈齐斯特戈斯强调,“没有人能逃脱监禁”,并且不会因此缩短服刑犯人的刑期。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9月上旬在悉尼举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