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一期工程获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实习生庞晓茗)记者昨日获悉,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一期工程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该项目总投资62.15亿元,建成之后将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造船基地。

  据广州市发改委透露,龙穴造船基地一期工程先建两座30万吨级造船干坞,配置600吨龙门吊车3台,4座舾装码头、2座材料码头,年造船能力212万吨。由于受珠江航道深度限制,目前广州造船业所能生产的单船的最大吨位为5万多吨,而龙穴造船基地的造船产品规划以建造大型集装箱船、大型油轮为主,单船生产能力可达30万吨级。龙穴项目将主要利用国产设备,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造船基地。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龙穴工程进程平稳,基地、码头的建设已经全面铺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