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选美小姐将统领右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意大利选美小姐将统领右翼?
曾在意大利选美比赛中获奖的美女布兰碧拉有望统领意大利

  右翼阵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意大利右派近日打出美女牌,向总理普罗迪发动“大反攻”,意欲夺回政权。

  一年半前丢掉政权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22日指派红发美女米琪拉·维多利亚·布兰碧拉为代表,前往办理“自由党”党名及党徽的登记,顿时在意大利政坛引起激烈争议。因为现年39岁的布兰碧拉大学主修哲学,缺乏从政资历。她曾在意大利选美比赛当中获选“最佳仪态小姐”。

  意大利政坛认为“自由党”将统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间偏右阵营,对抗普罗迪代表的中间偏左联盟。70岁的贝卢斯科尼眼见群情激愤,除了将质疑声浪形容成“无事生非”,还说他只是请布兰碧拉去注册,避免名称遭其他人使用。

  表面上,贝卢斯科尼不再提自己期望布兰碧拉未来接班的计划,改口说他只是希望下一位中间偏右的总理能够是女性。但是报道指出,他有意只担任自由党的“精神领袖”,实际党务运作将由秘书长布兰碧拉操盘。这一点已经引起右派阵营不满,认为布兰碧拉太有野心,欠缺人气。

  她的父亲是钢铁大王

  据悉,布兰碧拉的父亲是钢铁大王,她在18岁时参加意大利小姐选美,大学时不念相关商业科系,反而主修哲学,让她父亲大为震惊。但她毕业后还是经商,从事鱼类进口,目前是意大利青年创业协会的会长。她的男友也从商,两人育有一子,今年已经两岁。

  布兰碧拉是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行动党”的支持者,两年前引起他注意。贝卢斯科尼去年输掉总理宝座之后,布兰碧拉献策,由她在意大利各地成立5000个“自由会”,集结基层力量,准备从普罗迪手中夺回政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