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促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军高官促从伊撤军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

  据新华社电 美国《洛杉矶时报》24日援引美国军方和政府高官的话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可能向布什提出建议,把驻伊美军规模缩减将近一半。而这一观点与驻伊美军指挥官的立场大相径庭。《洛杉矶时报》说,佩斯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美军参谋长的意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政府高官说,参谋长联席会议最近几周一直在讨论长期驻扎伊拉克给美军兵力调配带来的难题。他们认为,深陷伊战泥潭使美军兵力出现不足,降低了美军快速反应能力,使他们无法应对来自其他方面的突发安全威胁。这一观点也得到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认同。

  美军参谋长们希望大幅缩减驻伊军队数量,仅剩下20个战斗旅中的一半左右。加上后勤部队,美军数量应从目前的16.2万人减少至10万人左右。美国政府和军方官员认为,佩斯有可能把这些意见以不公开方式转述给布什,而不会提交正式报告。

  佩斯的意见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的计划大相径庭。彼得雷乌斯和美驻伊大使瑞安·克罗克9月将向美国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拉克局势。彼得雷乌斯希望,在伊美军规模可以固定到15个旅左右,总数约为13.4万人。

  伊拉克报告出炉

  美国情报部门23日公布一份名为《伊拉克稳定前景:取得一些进展但政治和解渺茫》的局势评估报告。报告说,美国在伊军事行动已获一定进展,但政治进程停滞不前,伊政府领导能力令人担忧。美联社分析说,白宫可能利用这份报告继续为驻军伊拉克辩解。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