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突袭伊村庄致27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警方23日说,疑为“基地”组织的一群武装人员当天突袭了伊拉克中部两座村庄,用炸弹袭击了当地清真寺和村民住宅。当地一位宗教领袖被杀,16名村民丧生,还有15名妇女和儿童遭绑架。另有10名武装人员在交战中身亡。

  警方说,被杀的宗教领袖生前号召当地部族组成联盟反抗“基地”组织。

  伊拉克警方23日说,这次袭击发生在当天早晨。约200名“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武装人员突袭了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附近的两座相邻村庄。这两座村庄名为易卜拉欣·叶海亚和谢赫塔米姆,分别是逊尼派和什叶派阿拉伯人聚集地。

  美联社援引巴古拜警长阿里·德拉扬的话说,袭击造成17名村民丧生,其中包括7名妇女,10名“基地”武装人员也在随后的交战中身亡。7名村民遭绑架。

  路透社则援引伊拉克警方的消息说,共有32人在交战中身亡,包括10名武装人员。武装人员随后绑架了8名妇女和7名儿童作为人质逃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