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不够钱 竞拍烂尾楼失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 实习生郭涛)深圳合作购房者昨天出手竞拍烂尾楼再遭失利——因为竞价最终超过其1200万元的心理底线而花落他家。深圳合作购房者希望以低价在深圳越涨越高的楼市中淘得居所之地的梦想再次宣告破灭。

  昨天上午,27宗拍卖楼宇在深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如期举行。以林立人为代表的深圳合作购房者们这次瞄准的仍是第27号拍卖标的——“布吉4号楼”、这个今年4月合作购房者们差点将其揽入怀中,却因为“内讧”、款项不齐而宣告竞买失败的房子。

  上午11时15分,终于轮到“布吉4号楼”的拍卖了。起拍价是519万元,每次竞价幅度为100万元,有13位竞买者参与。林立人为代表的合作购房者们手持656号竞买牌,当价格涨到1200万元时,举牌的竞买者明显减少,场上变成了398号和33号竞买者的角逐,而这时的竞价幅度降低为每次10万元。林立人和合作购房者们一直沉默,没有再举牌。最终,“布吉4号楼”以1280万元的价格落入了398号竞买者囊中。

  记者发现,“布吉4号楼”在今年4月的竞拍中,起拍价和成交价分别为519.7386万元和1400万元,明显高于这次拍卖。在价格降低的情况下,合作购房者们为何又与该楼失之交臂?

  关于此次失利的原因,林立人坦言:“这次还是差几个人,所以最后我们只能叫到1200万元,如果是56个人都交齐款的话,我们可以叫到1500万元。而此次失利最关键的原因是改变了一些合作规则,如成立了公司,参与购房者成为了股东,这样房子一旦拍卖下来就是股东们的共同财产,有利于保证购房者的安全;另外,原来是付保证金的,这次变成付全款,一次要拿出28万元,这比上次只付5万元订金难多了,特别是对于合作购房者们这些中低收入人群要一下拿出这么多资金,确实困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