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次雷电 大雨昨为蓉城退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田芳 周勇良 冯石)昨日凌晨12时20分开始,市区夜空划过闪电,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倾盆大雨驱散了闷热。截至昨日清晨5时57分,全市共发生雷电云地闪击474次,出现4个暴雨点,龙泉驿茶店镇达到82.8毫米。晚报气象专家团的气象专家预计,未来72小时还将是阵雨天气。

  根据省市防雷中心监测到的雷电资料,全省雷电集中发生时间从8月22日8时1分到8月23日7时59分为止,共发生雷电云地闪击938次。我市雷电集中发生时间从前日14时24分到昨日5时57分为止,共发生474次。从昨日上午8时到下午5时,成都出现龙泉驿茶店镇、双流彭镇、彭州丽春镇、温江金马镇4个暴雨点,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龙泉驿茶店镇雨量达到82.8毫米。市区文化公园附近雨量最大,达32毫米。昨日市区最高气温为32℃,下降了3℃。记者从晚报气象专家团获悉,未来72小时还将是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为3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