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经验叫响全国 李新民在全国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建新)8月24日下午,中央政法委召开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全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集中教育取得的经验,研究部署经常性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在会上以《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集中教育活动》为题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省政协副主席张玉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尚宇等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新民介绍说,去年以来,河南始终把端正执法思想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坚持开门教育,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认真征求群众意见,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始终把着力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相继开展了法院思想作风整顿活动,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和集中处理涉法涉诉上访案件工作,解决了一大批案件和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全省排查出的17万多件积案执结率达到95%;全省上半年新收执行案件执结率达到85.2%,涉法涉诉进京非正常上访由过去的前5名下降到第13名,教育活动群众满意率达到90.6%。

  李新民表示,要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不断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引向深入。要按照会议部署,建立完善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执法监督制约机制、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争先创优机制、工作保障机制,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②7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